《3D数学基础:图形与游戏开发》

时间:2023-11-25 16:25:55 阅读:


虽然从书的名字看来这是一本偏向于数学的书籍,但是实际上里面大部分都是一些与数学相关的概念在图形开发中的使用,曾经在很多书的附录中看到过这本书的名字,这次阅读完后也感觉受益匪浅。

      这本书主要讲解的内容就是坐标系的概念,平移,旋转,缩放的矩阵表示,以及四元数,欧拉角的问题,然后就是一些在3D开发中无可避免会涉及到的碰撞检测,各种变换,如模型变换,视图变换,投影变换,视口变换等,最后简单描述了一下光照,纹理,可见性检测的问题。

      印象比较深刻的是坐标系与各种变换操作,这本书应该算是我看到的讲的最透彻的一本了。这本书只能算是图形学的入门书籍,在这本书的后记中推荐了基本后续的书籍,列举一下,什么时候有空了可以看看。Moller和Haines的《Real-Time Rendering》,这本书详细讨论了实时渲染,《Computer Graphics:Principles and Pratice》,还有关注高级图形学技术的《Advanced Animation and Rendering Techniques》,作为技巧和技术的”百宝箱“的《Graphic Gems》,《Game Programing Gems》。
下载地址

售价:0 积分

猜你喜欢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